书包里的故事
架上有一个书包,书包里外放着一些乱七八糟的文具和物品。
书包最里面是一支只有三根毛的毛笔,它的左面是一支断了的铅笔头,前面是一条一半露在外面的红领巾。红领巾的右面是一张打了90分的英语小考卷,这张卷子很破,都能卖废纸了。卷上了面是一把锈的剪刀。卷子右面的语文书和笔记本上,一块补丁接一块补丁。语文书和笔记本的右边是一支弯腰驼背的格尺。书包身上全是油笔道子,书包负面是一本很脏的外语书和一个上锈的文具盒。
这时候,毛笔突然说道:我怎么这么命苦啊!我原先是一支有很多头发的毛笔,可是现在我只剩下三根头发了。在他左面的红领巾说:我比你还命苦,我每天都要在升旗仪式上为小主人服务,可是小主人并不爱护我,却往我身上画油笔道子。那张90分的英语考卷说:我原来在打印室里印出来的时候是很干净的,可是到了小主人的手里,我变得全身又脏又破。笔记本说:我和语文书才倒霉呢!我们自从到了小主人手里,就总是受伤,身上一块补丁接一块补丁。格尺说:我原先站起来身子挺直的,可是现在我成了一个弯腰驼背的残疾人了。在书包外面的英语书和文具盒说:我们俩个天天在外面冻着,书包里面乱七八糟,挤得没有我们俩个的地方了。书包说:我本来就那么胖,再有那么多的东西在我身体里要挤死我了。
书包最后说:我们给小主人提一些意见吧!我们心里有一句话,那就是希望小主人能好好地爱护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