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好几棵枝叶繁茂的大树,见到的人都赞不绝口。
前些天,家具厂的人看上了这几棵大树,几次要出高价买下,爸爸打算把树卖掉,一向爱树如梦的妈妈竟然同意了,决定明天叫些人来砍树。
我知道后很伤心,急忙跑过去拉住爸爸的手说:爸爸,您千万不能砍树,爸爸感到非常奇怪,就问:为什么?前几年的那场洪灾,谁不知道?爸爸深有感触地说我说:哪您为什么还要叫 人砍树呢?您难道不知道大树的作用吗?当然知道,它能挡风沙,保水土,利氧气,减噪音,吸灰尘,美环境,调节气候等等,作用非常大!不过我们住在江南地区,砍几棵树碍不了大事。
我说不过爸爸,但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爸爸,你不能砍树。妈妈见我着急的样子也插话了:冰冰说的对,你不要卖了,树为人类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冰冰都知道珍爱,我们更不能随便砍。 我趁热打铁地说:对,这些树不能砍,还是留下一片绿色吧。爸爸听我说的这么诚恳,点头答应说:好了我不砍树了。
这时我仿佛觉得天更蓝了,云更白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连那几棵大树也在向我们点头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