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
这是我看过的一个漫画说:有一天下午,风和日丽。一个青年人沿着坑坑洼洼的山路偷偷摸摸地背着斧子上山了,干什么呢?砍树!这时,啄木鸟飞了过来,它误以为这个年轻人的脑袋是根木头,而 且还看这段木头好像有虫,便用爪子抓住它的脑袋,咚咚咚咚咚咚狠狠地啄了起来,而人为了节省时间,多砍树,多挣钱,不顾头的疼痛继续砍。最后,啄出了一个大窟窿,人实在忍 不住了,便把啄木鸟赶走了。
看了这幅画后,我感到很气愤,我看他脑袋里就是有虫,而且很严重,虫子把他的环保意识都吃掉了,连啄木鸟的提醒都置若罔闻,事实上他就是木头脑袋不开窍,而且你看他笑嘻嘻的,没有一点 羞耻之心,我还注意到一个细节,他嘴里叼着香烟,如果他把香烟扔到地上会引起森林火灾。并且为了挣钱,连疼痛都不顾。他砍完树后,怎么运回去呢?他一个人也扛不回去,看他瘦巴巴的,比猴子 还猴子呢!那么一定有人帮他,我真没有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多毁坏树木的人。
如果所有的树木都被砍伐,那么面临的问题就是水土流失,而水土一流失,人们吃什么?喝什么?住什么?穿什么?树木是防风固沙的天然屏障,如果森林遭到砍伐就会造成水土流失,形成荒沙地 ,也导致加快动物的灭亡。如果过度砍伐,树下的草、花、灌木等都会暴露在太阳光下,并且不能借取树的营养,因为有的树根往下延伸三米长,可以把地下的水资源吸到地面来,则地面潮湿,适合各 种动植物生长。树木被砍伐了,它下面的植物也会遭殃,而大面积的砍伐树木,还易引起土地的沙漠化和沙尘暴。如果树木被砍伐,会造成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这些灾害会造成人类的许多经济损 失,甚至生命损失。
保护一片绿地,撑起一片蓝天。这就是我门少年儿童的心中的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