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
现在,我们国家的树木正一棵棵地减少,森林也在大片大片地消失。
保护树木,你做到了吗?古往今来,大地母亲都是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随便砍伐树木,有的甚至为了方便而做成一次性筷子。要知道,一棵树成长需要几年,可使用一双 一次性筷子只有几分钟啊!就是因为这些行为,使大地母亲变得千疮百孔,如果再这样的话,森林就将消失,地球将被沙尘暴所吞噬。为此,我们该爱绿护绿并且植绿,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所以让我们 行动起来吧。
在生活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当护绿的小使者,因此我做了一次护绿行动:我的目标是劝阻家人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以减少树木的砍伐。于是在前几天,我对父母说:你们知道吗?使 用一次性筷子虽然方便,但不是很卫生的,并且为了一时方便而去砍伐大批的树木,你们觉得值得吗?这真是百害而无一利呀!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该去美化这个世界,而不是去破坏这个世界, 你们说对吗?经过几分钟的语言斗争,他们终于赞同了我的观点,并答应我以后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这件事使我感到十二万分的高兴,因为我用自己的行动为绿色做出了贡献,虽然可能只是保 护了一两棵树,但是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这么做,那么就可以保护一片森林了!还有,在植树节时,让我们拿起铁锹,参与到植树的行列中来,为植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我们不仅要植绿,还要爱绿护绿。爱绿护绿其实很简单,放学时不践踏草坪,不踩小树苗等等,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都能表现出爱绿护绿的精神,只要人人都有一颗爱绿的心,那么我相信, 祖国的大地会越来越绿!
是呀,养一盆花,种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吧。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让我们用行动使世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