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发现有许多小朋友喜欢把树枝折断或爬上比较低矮的小树上,这让我感到非常痛心。
大树是人类的好朋友,它最大的本领就是吸进二氧化碳,吐出氧气。要是没有大树,地球上的氧气,早就被人类和各种生物吸完了,生命也就不存在了。
大树还有一个本领是消音。噪音是人类的大敌,噪音不仅干扰人们的谈话,通讯,影响人们的休息而且如果长期受噪音影响,还会使人听力减弱,甚至耳聋;还会使心脏、血压、神经等出现异常。 而大树,却站在抗噪音的第一号线上。它们手拉手,组成了一道道隔音板,随风摇摆,声波刚来就被驱散了。如果世界上没有大树,还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耳聋呢!
大树还可以挡住风沙,防止泥石流,但有些人,总是砍树害得现在树林越来越少,泥石流等现象总是出现。
大树不仅本领很大,用处也是很大的。大树可以做许多许多的东西,比如:床、铅笔、纸、凳子、桌子要不是有大树,我们的生活会有许许多多的麻烦。
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好朋友大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