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明明起个了大早,跑到楼下去玩。今天天气真好啊!空气格外新鲜。小伙伴们这会肯定还在睡懒觉呢,一个出来的都没有。明明觉得很无聊,玩什么好呢?东瞅瞅,西看看,附近的一棵小树 吸引了他的眼球,对了,荡秋千!就麻烦小树做一回秋千吧。明明来到这棵小树下,纵身一跃,像猴子般双手钩住树枝,身子一前一后地悠了起来。
正玩得起劲,忽听得一个脆脆的声音在喊:快下来!小树要受伤了。明明定睛一瞧,原来是邻居家的妞妞。只见妞妞气冲冲地走过来,大声说:你怎么可以这样残害小树呀?你看它的胳膊都 快折了,将来还怎么为咱们挡风沙、遮烈日呢?!明明连忙跳下来,解释说:没人陪我玩,我才想和小树玩一会嘛。妞妞说:树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爱护它。再说你这样做很危 险,万一树枝断了,会把你摔坏的。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可比这儿好玩多了。
妞妞拉着明明的手,左拐右拐,来到了小区的健身场,走到单杠前,对明明说:这个比较安全,还能锻炼身体呢。说完身子使劲向上一蹿,双手敏捷地抓住横杠。明明也不甘示弱,一个旱地拔 葱,飞身跃上单杠。两个孩子玩得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