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件事
今年春节,我和表哥买了许多烟花和花炮,准备在晚上点燃。对我们来说,放烟花是最快乐的一件事,永远也玩不腻。所以每到过年,我们便买来一些烟花,想着鬼点子让烟花更加特别。
我记得最牛的一次放烟花是放双向葫芦炮,我们把四个彩烟火箭炮十字型拴在一起,再交叉处上系个绳子,吊着一个葫芦炮。由于火箭炮导火线长,我们就把它与葫芦炮的导火线拴在一起,一点燃 ,四个火箭炮同时升空,喷出长长的火焰,升到最高处时,火大到极限,正好烧着了葫芦炮随着砰一声,火药窜出载体,在云端爆炸了,那是相当的震撼,由此可见我们的鬼点子之牛。
我们还买了孔雀炮、糖果炮、火龙炮、五彩冲天炮。我们先去摆弄孔雀炮,这孔雀炮喷射的火焰很高,我们心知肚明,可是如果就像平时那样子放,似乎没有趣味性。我跟哥哥冥思苦想,还是哥哥 想到了好办法。哥哥说:老弟,你就看好戏吧!说着拿出一把冲天炮,又拿了根粗绳子,哥哥先用绳子拴住一颗孔雀炮的底座,再在上方三十厘米处系上了众多冲天炮,除了第一个导火线朝下,别 的都是朝上的。不等我发问,他就点燃了最上面的冲天炮,又趁机点燃了下面的孔雀炮。
嗖叭这一蹿,蹿出五十米,一响未尽,另炮又响。领头那颗冲天炮发出的火焰,正好点燃了下面其它炮的导火线。我这才恍然大悟,明白导火线为什么要朝上了方便点燃。一个个 冲天炮,不停地旋转着,而最下面的孔雀炮,像绿色的凤凰尾翼,拖在长长的羽毛后面,流星般划过天空,煞是好看。我不得不佩服哥哥的智慧。也许是受到了我们的启发,顿时四周邻居家长的烟花彼 此起伏,在天空中炸开了花,火光照得小半边天红里泛白,天空被烟花的烟雾笼罩着。我和哥哥心有不服:不成,咱得给他们点颜色瞧瞧。我站起来,拿出大半冲天炮,插在火龙炮的发射管道里面 ,又在冲天炮的喷射口穿上四个糖果炮,然后把导火索放在中间。
三!二!一!发射!哥哥大吼。两秒之内所有的冲天炮全部带着长长的火舌冲了上去。从远处看,就像是一条彩色的龙破地而出,而紧随其后的,就是那点燃的火龙炮!它们一个接着一个冲了出去 ,在天空中炸出绚丽的色彩,盖过了众多的烟花,整整覆盖了整个小区。这是多么有趣的事情啊!!!我兴奋得想喊。
这个春节,我是在轰鸣的炮声中度过的。但无疑,放烟花,是这个春节最快乐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