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件事
说到快乐的事,暑假里我遇到不少,这就让我给你讲一件吧。
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坐飞机到桂林去玩,我们游玩了漓江,漓江两岸的风景星罗棋布,山多得数不胜数。
漓江上有两个著名的景点,第一个是黄布倒影,第二个是九马画山。这两个景点只要游人见了,没有不赞不绝口的。黄布倒影是漓江上最负盛名的景点,20元人民币的背面就是黄布倒影。这处 景是山水相映的,一座山,高高耸立在漓江岸边,其影子倒映水中,故而得名:黄布倒影。
九马画山更为奇特,因为山的石壁平整得如同刀切一样,而山中的石头形成的斑纹就好像九匹马,这些马,有的仰天长啸,有的低头饮水,还有的跃跃欲试,准备一骋千里。如此壮观的景 色,能不让人拍手称绝吗?
这么美的景倒映在清澈的江水中,还有水底的小鱼小虾在石缝中来回穿梭,真令人心旷神怡。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是人们对桂林山水的赞誉,我看不仅如此,到了桂林就好比步入了人间 仙境,这真是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啊!
这真是一件让我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