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笑声
哈哈!快来抓我呀!下课铃一响,操场上便响起这此起彼伏的欢笑声,原来是我们又在玩最喜欢的游戏冰冻老鼠!
冰冻老鼠的规则是:一位同学当猫咪,剩下的同学当老鼠。如果猫抓住老鼠,那只被抓的老鼠就被冰冻住了。被冻住的老鼠不能动,只有等同伴来救你。来搭救的老鼠要用手碰到冰冻老鼠,并同时大 喊解冻!才能救出冰冻老鼠。老鼠也可以自己把自己冻住,这时猫咪不能碰这只老鼠,但自己冻自己的时间不能超过3秒,他可以自己解冻。如果猫把所有的老鼠都冻住,那么猫就赢了;如果所有的 老鼠一起把手放在猫身上,并大叫冰冻!,那么老鼠就赢了。
有一次,我和林宜洁、沈至馨、茅奕芃、尹伊菲一起玩这个游戏。茅奕芃当猫咪。游戏开始了!瞧,猫咪张开双爪,眼睛里充满了愤怒和凶狠,张牙舞爪地朝我们猛扑过来!我们四只老鼠开始惊慌 失措地逃命。猫咪张开血盆大口假装向林宜洁老鼠方向扑去,中途却调转线路扑向轻敌的我,我来不及保护自己就被她的猫爪给冻住了!我虚弱地叫:救命字还没说出口,我就忍不住哈哈 大笑起来。这时,林宜洁立即向我冲过来,她一边拍我一边大叫解冻!我得救了!有了这次轻敌的教训,所有的老鼠都提高了警惕,随时准备溜走。猫咪东跑西窜,很快就疲惫不堪了,她吐着舌头 ,喘着粗气,脚步开始放慢。我们老鼠互相看看,使个眼色,开始冲猫做鬼脸,有的吐舌头,有的拉长眼睛,大叫:快来抓我呀!猫咪愤怒了,她大叫一声,用尽所有的力气向我们发动最后的攻击 ,她离我们很近的时候,我们一起举起双手,放在胸前,叫冰冻!猫咪没想到我们会来这招,她气喘吁吁地在我们之间徘徊,大概在想等一下解冻时应该冻那只老鼠,她还在犹豫不决时我们数的1 、2、3!很快就过去了,随着四只老鼠解冻!冰冻的呐喊,我们的手也同时放在猫身上。可怜的猫咪就这样被冻住了!
老鼠就这样战胜了猫,我们开心地在操场上笑闹着,大叫:再来!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