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的笑声
丁零零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一样飞奔出教室,原本冷清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我和同学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经过老师的分配,小妮当老鹰,其他人当小鸡,我有幸当选了母鸡。游戏的规则是:小鸡要躲避老鹰的追捕,但老鹰每次只能抓住最后的小鸡。母鸡要竭尽全力保 护小鸡,不让小鸡被老鹰捉住。
游戏开始了!只见小妮一会儿往左,一会儿往右,好像故意把我绕晕。可我不上当,她冲到东,我就冲到东,她冲动西,我就冲到西。经过好几轮较量,小妮还是没抓住一只小鸡。这时,小 妮蹲了下来,虎视眈眈地瞪着我,好像要用眼神一一抓住我身后的小鸡们。我也不甘示弱,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妮。突然,小妮做了一个往东跑的动作,我信以为真,就往东跑去。小妮趁我不注意, 马上往西跑去。没等我反应过来,最后一只小鸡就被捉住了。啊,我中计了!她是用了三十六计中的声东击西啊!我和同学们哈哈大笑,肚子都笑痛了。小妮得意洋洋,也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清脆的笑声传遍了操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