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山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风和日丽。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去爬香山。
我们此行不是拾级而上,而是从北坡向上攀登。山北坡陡60度,根本没有路。
北坡,又称好汉坡。据说,只有好汉才能登上。我一定要登上这好汉坡,做一个好汉。于是,我们开始了艰难的登山旅程。我们每一个人都弯着腰,身体向前倾斜,两只脚用力蹬,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由于没有山路,十分难爬,遇到特别不好爬的地方,我就拉着旁边的树枝往上爬。爬呀!爬呀!突然,我的脚一滑,差一点滑下去。回头一看,旁边是二十多米深的深渊。好险呀,幸好我迅速抓住了一根树枝,虽然那树枝上有刺,刺破了我的手,鲜血直流,但我咬紧牙关,仍继续向上爬着。我爬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我终于爬上了山顶。此时的我早已筋疲力尽,但成功的喜悦却充满了我的心。
我站在山顶一块凸出的大岩石上向远处眺望,只见一座古色古香的寺庙掩映在碧绿的树林中,寺前左侧,一棵大松树傲然耸立,直指苍天,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又向北远眺,浩荡的长江宛如一条白色绸带,蜿蜒曲折,滚滚东去。收眼近看,农家村舍,炊烟袅(niǎo)袅,墨绿色的农田一块又一块,好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下午4点钟,我们下了山,恋恋不舍地上了车,离开了香山。
通过爬香山,我明白了:学习就像爬山,要不怕困难,勇往直前,这样,才能登上知识的顶峰。
游羊岩山
10月2日,我们一家四口人坐着自家汽车出发去羊岩山。
一路上,山路盘曲而上,弯弯曲曲的,犹如仙女撒下的灰丝带伸向远方。路旁的高山上长满了绿油油的大树,和那充满生气的小草,远远望去,山上一片翠绿。
大约开了1个小时吧,终于到了羊岩山。我刚下去,哇!一股凉风向我袭来,好冷啊!我禁不住打了个冷颤。我抬头一看,只见上面挂着一个写着羊岩山的牌子,还画着一只温顺的小山羊。我们朝着前方走,这里虽然只有几户人家,但是路旁种满了许许多多根深叶茂的大树。
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茶山脚下。羊岩山的茶叶可是非常有名的哟!我仰起头,只见茶山上栽着一排又一排的茶树,它们被人们修剪得整整齐齐,看上去既美观又整齐。妈妈领着我和妹妹站在茶山脚下,拍了几张照片。接着,我们又登上了茶山,走着走着,我又发现了一块绿洲哈哈!那可是我们孩子的乐园游乐场。妹妹也发现了,她眼睛一亮,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过去。我们也紧随,到了那儿,哇!这儿真漂亮,深蓝色的湖水泛着粼粼的波纹。大人们都坐在木椅上,喝喝茶,聊聊天,啃啃瓜子。小孩子就吃吃零食,玩玩游戏。
玩着玩着,大家都累了。许多游客都拿来帐篷睡午觉了。我们家也不例外,爸爸也拿来了帐篷,和妈妈一起搭起帐篷来。帐篷打好了,我飞快地脱了鞋子钻了进去,躺在绿色的床上,啊!真舒服,比睡在家里还舒服!我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一觉醒来,天色也不早了,爸爸妈妈说要回家了,我心里恋恋不舍,不时望望后面,希望能够看见那大茶壶上的那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