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
我们家的鱼缸里养了六条鱼,有四条金的,两条黑色的,它们实在是太可爱了。
有一次,我看见鱼儿在水草中玩捉迷藏。开始是金色的鱼躲,小黑鱼来找。它们有的躲在水草里、有的躲在石头底下生怕被小黑鱼找到,但是最后还是被小黑鱼找出来了。
还有一次,我忘了喂鱼食,只见鱼就去吃小石子,它们接着又把石子吐出来。做完这个动作后,个个都把圆圆的小眼睛瞪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饿了。快喂食物给我们吃吧。我一将食物丢 下去,它们不争不抢,而是你分一点我分一点。几颗鱼食很快就被它们分完了。并且吃得津津有味。
过了几天,当我去看鱼的时候,鱼却死了好几条。当还剩两条的时候,我想:那几条鱼为什么死了呢?鱼也一定会想:我的同伴都死了,我该怎么办?第二天,那条红色的鱼也死了,这时只见黑色的鱼 用嘴唇吻着红色的鱼的尸体,仿佛在唤醒它。我看见红色的鱼的尸体,心情实在太难过了。
唉!我那可爱又可怜的小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