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鱼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两条可爱的小鱼,它们的眼睛又黑又亮,身子胖胖的,像个小皮球。后面还有一条轻盈的大尾巴。它们在鱼缸里游泳呢!十分可爱。因为一条是白色的,一条是金色的,所以我给它们 起名为雪和金。
我把小家伙们拉到鱼缸里后,可以给它们喂食了!我拿起一包鱼食,拆开了包装,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我立即捂上了鼻子。转头看了看饥饿的雪和金,它们在水中直打圈子,一会儿 游到那,一会儿游到这,嘴巴咕嘟着,对我说:小主人,小主人,我们饿了,快给我们好吃的吧!我展开手,倒了一些美食,然后把这些小东西放进了鱼缸里。雪和金猛扑过来,一口 接一口地吃了起来,一边吃还一边跳舞,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真好吃!吃完饭,雪和金就开始玩耍了,它们用尾巴在水面上划出一道道波痕,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跳舞 ,时而开会,玩得不亦乐乎。我看着它们,开心地笑了。
过了几天,雪不知道怎么了,它永远地离开了我,金着急地团团转,用手推了推它的小伙伴,难过地掉下了眼泪,它亮汪汪的眼睛望着我,对我说:小主人,我的好朋友走了,求求 你,想个办法吧!我没有朋友了!我看着它,伤心地想掉眼泪,可是,雪是怎么死的呢?我打算查明了原因再说。
我带着疑问来到了电脑旁,问了一下养鱼专家,原来,雪的死是因为温度太低,没有换水,才导致它去世。我难过极了,决定明天将金放生,让它自由地生活,和鱼儿们一起快乐地歌唱。
希望雪能在天堂中过得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