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启示,比如说蚂蚁,它们团结友爱、珍惜生命,我得到的启示就和蚂蚁有关。
有一次,我在楼下没事干,正好看见一只蚂蚁在运食物,于是想踩死它,我不是一下子踩下去,而是一点一点踩下去,当快要踩到的时候,它竟然爬了出来!,我本以为它会自暴自弃,放弃 自己的生命,可它却爬了出来,不放弃一丝生的希望,我不忍心再伤害这样一个小生命,我就站在那里看着它回到蚂蚁洞,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我很佩服这个小蚂蚁的精神,在它受到威胁的时候,还在找生的希望,没有放弃,不停的爬呀爬,真是令人佩服!
我从电视上看到过很多不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的人,连蚂蚁都知道要珍惜生命,难道他们连蚂蚁也不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