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是《动物世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每一种动物都有它独特的生活习性和生存本领。它们的世界让我感到新鲜而好奇。我喜欢的是高大威武的狮子、老虎,喜欢聪明的海豚, 危险的鲨鱼但最让我佩服和喜欢的还是那娇小不起眼的蚂蚁。
每当我看到有关蚂蚁的节目时,都会想起团结起来力量大这句话。蚂蚁虽然小,但是却能在地下挖出一个庞大的地下皇宫蚁穴。它们还能搬起比自身重几百倍的物品。每一个蚁穴里有成千上 万只蚂蚁,每个蚂蚁都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没有一只蚂蚁偷懒。
在春天的一天,我到楼下玩,边玩手里还拿饼干吃,突然我在一处不起眼的土堆旁,发现了蚂蚁窝。有一些蚂蚁在洞口旁寻觅着什么,好像在找吃的,我马上想起我手中的饼干,决心 分给它们一些。我 把饼干掰成一小块,放在蚁穴旁,一开始一只蚂蚁在饼干周围转了一圈,好像在闻这个东西能不能吃。转了一圈觉得它确实是个好吃的东西,又觉得它太大了,回去找帮手来,帮忙和它一起搬。不一会 帮忙的蚂蚁来了,它们有的在饼上站着,好像在尝尝饼干的味道,有的在饼干的周围试着想抬起饼干。最后在它们的齐心协力下饼干终于开始慢慢移动了。看着蚂蚁们竭尽全力的样子,我被深深地震撼 了。
虽然蚂蚁很渺小,但是它的行动却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起来力量大,团结起来就能战胜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