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同学们,你们在童年美好的时光一定有不少有趣的事吧!而我,就是在一件有趣的事情上面得到了启示。
那一年,我只有七岁,我和往常一样,放学回到父母店里。当时我还一腔怒火,正愁没地方发泄呢!这时,一群蚂蚁搬着一粒米跑过来送死,还在那里嘻嘻的笑!嘿,你个死蚂蚁、臭蚂蚁,看我不踩死你,踩死你。我心里想着。但是,这蚂蚁被我踩了几脚都还没有死去。此时的我就像是五彩缤纷的彩虹一样心情豁然开朗。
对,正是蚂蚁那绝不放过起那一丝求生的希望的精神打动了我。所以,我的心情才会豁然开朗。
蚂蚁给我的启示
以前,我总觉得蚂蚁很渺小。可是,今天我看到了非常惊人的一幕。
我看见一个小纸盒缓缓向前移动,我很纳闷纸盒为什么会动呢?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小小蚂蚁在下面搬着慢慢移动。我突然觉得小蚂蚁的力量很大,他们团结起来的力量更大。我觉得我们要向它们学习,把我们大家的力量团结起来,也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们团结起来,会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祖国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