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蚂蚁,这么一个小小的蚂蚁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启示。
一次,美国科学家做了一个关于蚂蚁的启示。
他挖了一个小蚂蚁巢,他在蚂蚁巢周围泼上汽油,然后拿来一个点水机把火点着了,几分钟后,火沿着汽油往里面蔓延,蚂蚁纷纷爬了出来,它们并没有想像中那样各自四散逃开,而是滚成一团 ,变成一个球滚了出去,虽然外面几层的蚂蚁都烧焦了,发出了啪啪的响声,但里面的蚂蚁却都逃了出来,外面的都是奄奄一息的老蚂蚁,而里面是蚁后和蚁蚁卵。
这使我明白了蚂蚁会牺牲自我。蚂蚁不仅会舍己为人,还很团结。
大家可能经常会见到这样的情景:一块大大的面包渣掉在了地上,一只蚂蚁抬不动,但蚂蚁聚多了就能移动它,这正是蚂蚁团结的精神。
我们要向蚂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