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作文400字
我原以为蚂蚁是一种极为弱小的小动物,连胆小的老鼠都不如,可是和我事实想的不一样,为什么呢?因为我有一次无意中发现蚂蚁的可贵精神。
有一天星期六,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公园玩,而我却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薯片。这时,我低头一看,看见蚂蚁在吃掉在地上的小碎片,我用我的脚往它旁边狠狠地跺着,可它一点也不害怕,只顾自己吃。
于是,我又拿了一块大薯片放在它旁边,看看它会不会再去吃。
不一会儿,我发现这只蚂蚁果然朝着大块的薯片爬去,但它没有去吃,好像闻了闻就离开了。我感到意外,心想:它怎么不吃,是不是吃饱了一个个疑问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地上怎么来了一群蚂蚁,而且还很有秩序地排着队向薯片爬去。哦,原来刚才的蚂蚁去通风报信了,同伴也来了,只见这群蚂蚁密密麻麻地围在一起津津有味地吃着。然后,把没吃完的薯片齐心协力的搬走,让没有吃着薯片的蚂蚁也来尝一尝。
这时,我想捉弄一下它们。从地上捡来一根树枝轻轻地拨了一下薯片,这群蚂蚁都惊慌失措地逃开了。可没一会功夫,又聚在一起了,把薯片继续向洞口。
这群凯旋而归的蚂蚁,让我不由得感叹:这小小的蚂蚁怎么会这么团结,这么坚持不懈,有好东西时,不会只顾自己吃,还会和同伴们分享,真让我敬佩!
我从蚂蚁身上学到了: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