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今天中午,我坐在凳子上面看弟弟打弹子。忽然我看见附近地上有一些黑色的小点在移动,于是我走过去看了一下,原来是蚂蚁在搬东西呢。
我再仔细观察,看到它们是在搬运吃的物品。我看到它们搬得是那样辛苦,觉得它们很勤劳,忽然脑子里呈现出来一个坏主意。我去拿来了一杯水倒在了它们的身上,倒湿了一大片地方,我看到它 们都在水里激烈地挣扎,有的还不能动弹好像已经死了,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哈哈,这小小的蚂蚁这下被我治住了吧!可是它们并没有死,水干了,它们又活了,谁知道它们竟然又去搬了。我想这 些蚂蚁可真勤劳呀。简直不要命了。我想再考验一下这一些蚂蚁,看看它们适应能力怎么样,我又拿来了一杯子水,又往这些蚂蚁身上一泼,许多蚂蚁都倒下去了,有的蚂蚁拼命也要爬出去,接着有些 蚂蚁为了保命爬出水坑后就跑了。
我得到了一个启示,我们人也要像蚂蚁一样对待困难,要不顾一切去克服困难,不要半途而废。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够取得胜利,我们还要像它们一样为了集体献出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