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有一个国王被仇敌追杀,落荒而逃,不得已,躲藏在一间破屋中,他在那里独自坐了很长一段时间,万念俱灰,不知所措,觉得自己已经失去力量和勇气。在这绝望的关头,突然发现一只蚂蚁正 背着一颗比它身体大数倍的麦粒,奋勇的往墙上爬,但是却一再地摔下来,那个国王就默默地数它掉下来的次数,一次又一次,蚂蚁持续的努力,终于在第七十次时把麦粒拖上了墙头。国王在旁边看到 ,精神受到极大的鼓励,他想,小小的蚂蚁尚且有如此不懈的精神,更何妨人呢!他继续以无比的毅力,走出了困境,终于恢复了往昔的荣耀!亲爱的朋友,近来你也正处于极大的难处和遭遇之中吗? 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或许正是来自上天对你的鼓舞!人生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欺凌甚至碾得粉身碎骨。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但无论发生什么,或将要发生什么 ,你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佛说:只要你没有抛弃心灵中的的那樽希望之杯,我就会为你一次次斟满你渴望得到的琼浆玉液。再给自己一个机会,再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