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
在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启示。如:钓鱼的启示、练字的启示等但是,我却从小小的蚂蚁身上学到了一个启示。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饭粒掉到了地上。刚想捡起来,一只褐色的小蚂蚁被饭粒的香味吸引了过来。只见它用小小的嘴触摸着,并滑动着六只小脚,向前艰难地行走着。突然,他停住了脚步,放 下饭粒,朝一个地方走去蚁群。蚁群中有许多和他差不多大小的蚂蚁,他们齐心合力,把饭粒轻松地搬到了蚁穴。
还有一次,我看到了一桩奇事。
那天中午,我用一些面包渣把蚂蚁吸引过来,碰巧,也是一只褐色的小蚂蚁,他用两根我们几乎看不到的的触角碰了一下面包渣,然后又用六只手尝试着把面包渣搬起来。就在这时,来了一只黑色的 大蚂蚁,他大声斥责:滚!这是我的东西!那只小蚂蚁,急忙往回跑。过了两三分钟,又来了一群小蚂蚁,他们把大蚂蚁打的屁滚尿流,那只大蚂蚁只好灰灰溜的跑了。
从这两件事中,我懂了一个道理: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