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300字
四(4)班 孙天立
今天刚刚考完试,可以放松一下看电视,我喜欢一些战争片:《地道战》、《血战台儿庄》、《地雷战》、《小兵张嘎》、、、、、、、,一想起那些场景,犹如历历在目。最喜欢的还是《小兵张嘎》,嘎子不仅聪明并且勇敢,爱憎分明,值得我学习。
没有父母的张嘎和奶奶相依为命,但奶奶为了掩护受伤的八路军,牺牲在日本人的刺刀下,他为了给奶奶报仇,一心想参加八路军,在这过程中还闹出了把抗日英雄罗金宝当成汉奸的笑话,后来还是罗金宝叔叔帮他参加了八路军,当上了侦查员。
嘎子一心想为奶奶报仇,就向班长提出要自己有一把枪,但当时部队条件有限,只能让他自己想办法从敌人那夺取,经过张嘎一次次的努力,终于从敌人那剿到枪了,但部队有规定,张嘎又上交了,虽然有情绪,但他还是服从了命令,这点值得现在的我们学习的。
没有任务的时候,嘎子还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偶尔也会有矛盾的,有一次和胖墩儿打架,犯了错误,又让罗叔叔关了禁闭,只要嘎子承认错误就好了,可是嘎子就是扭着头不说话,是不是和我们现在一样任性可爱呢?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认识到自己缺点: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面前耍赖、任性,想想和享受他们的照顾和关爱,而没有失去父母的嘎子所拥有的坚强和勇敢,我们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不能遇事退宿,像嘎子样坚强面对所有困难!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为中国美好的明天,从现在更加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