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观后感350字
抗日战争的时候,日本鬼子侵略中国,他们随意杀人灭口,阴险极了。后来就有了一群战士八路军,大家万众一心,把日本鬼子打败了,之所以这样,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飘在空中的五星红旗。我对此感慨万千,特别是看了《小兵张嘎》以后。
小嘎子原先只是一个调皮的小孩子而已,奶奶被杀以后,他想为奶奶报仇,就参加了八路军,还有了一把枪,光在这把枪里,就闹出了不少矛盾。后来小嘎子不慎被敌人抓去,在一次战斗时,小嘎子逃了出来把敌人的房子统统给烧了,于是,他立了大功,成为了一个正义勇敢的名副其实的小八路。
读完了《小兵张嘎》,我发现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坚强勇敢的孩子。奶奶被杀,叔叔被抓,他没有无动于衷,而去当了一个小八路,最后的战斗时,他竟把鬼子的房子给烧了,真是很不容易啊!我们就要学习小嘎子这种不怕敌人、有勇有谋的精神呀!
是啊,战士们多不容易啊,八路军多不容易啊,奋力抵抗鬼子,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阅读这本书时,我可以从一个个文字中看出,八路军一步步打倒鬼子,十分艰难,小嘎子也一样,他从一个淘气的小孩子最后居然变成了一个勇敢正义的小八路军,他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我们来学习。
回想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与小嘎子他们真是一个天一个地。
如果没有先辈们的牺牲,会有今天的新中国吗?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吗?不,不可能。我们要像小嘎子一样,勇敢正义。永不忘记以前的战争。让每一个人童年里都没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