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卷上了夏日的末梢,催促着夏那拖着不肯离开的脚步。
正午,那少了些许毒辣的日光,静悄悄地照在无精打采的树干上,那夏日里最后余下的知了,在树杈处似有似无的鸣叫几声。妈妈今天有事不在家,厨艺不精的老爸只好领着我到家外的小店里凑合一顿,我无奈只好和老爸走进了一家面馆。
面馆并不大,但却十分受欢迎,里里外外都是等着吃面的人,我好心提醒老爸说:这里人这么多,不知道要等多久再说,这么多人这里安全吗?老爸不以为然,轻敲我的头,说:小鬼头,你老爸我还能让小偷偷了钱包啊!我做了个鬼脸,摆手表示对老爸的不赞同,他却很自然地无视了我。我无语,目光在店里寻找空着的位置。
好不容易,我们点上了面也坐了下来,我抹了一把额头的汗,眼巴巴地等着面的到来。终于,老板将面送到我们面前,老爸正要找钱包掏钱付款,却翻遍全身也没有找到。老爸突然大叫:我的钱包呢?!我也慌了,抬起头,便看见一个万分慌张的背影在挤满了人的面馆里荒乱而笨拙地往店门外跑,我用指头指向他,大声喊道:捉捉小偷啊我的声音甚至都在轻轻颤抖,随即我和爸爸立即探起身来,准备去追那个人。这时,一道闪电一般的蓝色身影冲在了我们的前面,我们都往门外追去。
那个蓝色身影快得很,以至于我都没有看清他的正脸。只见他冲破人群,箭一般地追赶着小偷,那小偷也有两把刷子,两人追逐了很远后,那小偷终于没有力气,再加上他心里本来就胆怯,蹲在地上不再跑了。他似乎觉得无论跑得多快,都会被追不上的。蓝色哥哥制服了他。这时,我和爸爸也跑来了,周围也挤满了人。蓝衣服哥哥将小偷交给了爸爸。我被人群隔着,无法看清他的脸,只知道他是一个不到20岁的大哥哥。穿着一件蓝色的外套。爸爸不住地向他道谢,他回了一句没什么就匆匆离开了。只留给我一个清瘦的却一身凛然正气的背影。
我遗憾至极,不知道他的姓名,甚至连他的长相都没有看清楚。但他那个身着蓝色外套的背影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与之相伴的还有他那种让人钦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