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着高高的鼻梁,扁平的额头,炯炯有神的眼睛总能看透我的想法,就像一面镜子,把我的想法都映照在光滑的镜面上,他也是我心灵的窗户。他是谁呢?他就是我一生都不会忘却的人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个慈蔼、有趣的老头。他常常能给我变出一个烧饼,尽管他的演技非常拙劣,却常常令我开怀大笑。记得有一次,他给我买了烧饼,在校门口等我放学,我一蹦一跳地来到电动车前,问他我的烧饼呢?他摇了摇头,说:没有,没买到。我在手提袋里摸索了一番,掏出一袋烧饼在他面前晃了晃,得意地说:嘿嘿,这是什么?他只得束手就擒。之后,在去游泳馆的路上,他问我:你怎么知道我买了烧饼的?我一边品尝胜利的美味一边说:我用鼻子闻到的呀。鼻子,你是狗鼻子呀?哈哈,所以下次别卖弄你那笨拙的把戏啦。嗯,有道理,下次我就先偷偷吃掉。你怎么能这样啊?
我爷爷才不是永远那么和蔼呢,他有时候也是很严肃的,我管那个叫假正经。
有一次,我和爷爷说着说着就谈到了学习,他说:小宝呀,你要用功读书,争取考个好学校,这样你爷爷我在地下也就能安心了。我赶紧说:呸呸呸,不许咒自己,我会好好读书的,所以你也要履行你的职责,要一直陪我,直到我出国留学。好好,只要你用功读书,我就一直当你的钱包,这可有我忙的啦。说完,他就立马收起了严肃的表情,切换到老顽童乐呵呵的表情去了。
我有这么一个好爷爷,不知道惹多少人眼红。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景不长,我爷爷病倒了。他得的是肺病,医生说是抽烟引起的。在医院住院时,他还乐呵呵地和我聊天,我则一直批评他,说他抽太多烟,当时真应该把烟都扔掉。他则一直为自己辩解,说是戒不掉。现在想想,那时的我是多么难过啊。
我的爷爷,他是我这一生绝对不会也不想忘却的人,他会在我心中不断美化,升华。
我的邻居
小时候,我们家住在两河山区一个小院儿里,在这个简陋的小院里,还住这一户姓王的人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两家就像上辈子就有仇似的,总爱吵架,一会说,他家的鸡偷吃了我们家的菜了;一会说,我们家打碎了他家的玻璃了等等。后来就老死不相往来,所以,连我也被下令不许靠近他家玩了。
一天,雨刚停,爸爸和妈妈就出去干活了,我便穿着我的小雨鞋在院里玩,我开心地逗着狗玩,看着它气愤而又不能拿我怎么样的样子,真有意思。没想到,下一秒我便哭了,拴狗的链子没有拴紧,狗一下子挣脱了,我下意识的惊叫着往后退,我的叫声吵醒了王家的一位姐姐,地太滑了,嘭的一下,我摔倒了,摔下去的一瞬间,我看见狗向我扑过来,我想这下完了。正当我绝望地闭上眼睛时,王家的姐姐拿起扫把冲过来,把狗赶走并我扶起来,我捂着膝盖上的伤口,看着鲜血从我的手上流过,我吓得大哭起来。姐姐把我扶到她家,她妈妈过来说:这不是张家的小姑娘吗?怎么啦?不知道,我出去时,看见她在被狗追。姐姐说。我去拿酒精给她擦擦。阿姨说完进屋去了。姐姐又转过头来对我说:不紧张啊,姐姐在这儿呢,这一下就好了,不要怕。姐姐随后对我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这笑容让我感到踏实。后来阿姨小心地用酒精给我消了毒,虽然还有点痛,但我感到很温暖。
我的妈妈回来后,非常感动,爸爸亲自上门去道谢。我们两家的从此不在隔阂,关系变好了,到现在都是像家人一样和睦相处!
其实两家早就希望和好了,都放不下面子,是我制造了一个机会,捅破了这窗户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