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奇葩老爸
生活中我们对父亲的印象多是严厉的或是慈祥的。他们通常都深沉寡言,但我爸真是哎!
我爸,注重细节
数学,易也;老爸,狠也这是我总结出的格言。一提起数学,我就痛苦万分,这倒不是我学不懂数学,而是我身后有一个注重细节的魔鬼老爸。你看,他来了。右手上的作业本,预示着他要和我讲关于作业的事;微微皱紧的眉头与低沉的语气无一不指向一件事我做题没过程!为什么不写过程?嗨!答案都正确了还管什么老爸的脸由白变红,抿紧的双唇爆出一句话:做题不能没有过程!补!我没想到老爸会如此歇斯底里,被吓住了。只好乖乖地去补了过程,我有这样的老爸真是欲哭无泪啊!
我爸,坚定倔强
我爸,只要是他认为对的,就一定会坚持到底,比方说他上次办健身卡,他要让前台工作人员在发票上写开卡日期与闭卡日期,前台不同意,于是他们就这样杠上了。
我说小妹啊,不就是写个日期吗?这有什么?老爸把手一摊,显得很无奈。不行!我们没有这个规定!前台涨红了脸,强压着音调。就是写个日期,又没什么。老爸嘴慢气盛,反复地说一个事情,将前台逼急了:以前从没人提过这种要求!我不管!以前没人,今天你们遇上我,我就是第一个!老爸的音调骤然提高了,眼神非常坚定。另一位前台看不下去了,打着圆场好啦,好啦,我来写,今天是几号来着
之后我才知道老爸的用意,他要维护自己应有的权益,如果他们说今天闭卡,那我的六年不就飞了吗?老爸开玩笑似的说。
我爸,支持科技
我爸,一直以来的信仰就是科技。在他眼里,科技工作者是最应当被尊重的。当我看《跑男》一类的节目时,他便会眉头紧锁,说:几个明星在那玩游戏,有什么好看的?额别人是明星吧唉!
老爸摇摇头说,现在的媒体啊都偏重于娱乐了我默默关掉了电视音量,静静的听老爸讲,就好像前几年有个男明星离婚,报道几乎占据了所有的头版而同时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的报道呢?极少。老爸顿了顿,又继续,在我眼中,现在的老爸目光深邃似巨人;言语谈吐似圣贤,别人离婚关社会大众什么事?人家科学家研制的疫苗可是救了千万人的命啊!我注视着电视上跃动着的明星,感到了一丝痛心。
我爸,就是一朵奇葩。他永远坚定着自己的立场,不管何时,不管何地,不管何人。尽管这些立场,永远被人看成奇葩。
我的奇葩同桌
我亲爱的同桌长得挺正常,性别也挺正常,却无比的奇葩。
亲爱的樵夫呦。同桌捏着极为奇葩的嗓音问我,你丢的是金斧头呢还是银斧头呢?我一点都不配合他:抱歉,我丢的是皇冠。他傻眼了,我暗笑着:想坑我?没门!他反应过来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转身质问一样东西:导演!你是怎么搞的?啊?人家丢的是皇冠!我再定睛一看,不由得乐了:哈!那导演是超可怜的杯子!他又转过身来:亲爱的樵夫呦等会儿,谁跟你说我是樵夫的?我是个女生诶!糟了,‘背错台词’了他再次傻眼,导演!台词错了!对了把假皇冠给我。随即他又装过身来对我说:亲爱的姑娘呦,你丢的是金皇冠呢还是银皇冠呢?钻石!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愚蠢的人类!你骗我呢!我这根本没有钻,石,皇,冠!那你头上那是啥?啊?他瞅了一眼头顶,上面带着一个钻石皇冠!他彻底在风中凌乱了
他胆子极大,敢活捉虫子,还经常拿着半死不活的虫子吓我,可惜,没成功。
嗡一只小虫子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见了小虫子,眼珠一转,心生一恶作剧。他捉住了小虫子,捏得半死不活,放到我桌上,吓我。我一见小虫子,吓了一跳,却装作啥事没有的样子怼他。
哇,好丑的小虫子,拿开!
吓着了吧?不拿!
拿开,这虫子我又不熟,留它干嘛?吃饭?拿开!反正你熟我不熟。
我当然熟,它是你丈夫。
我呃那么说,他是你表姐夫咯?叫声听听。
表姐夫
我彻底石化,他却捂着嘴偷笑。
唉,你说说,他这人全身上下都挺正常,可咋这么奇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