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中秋佳节是人们欢聚一堂的日子,用来一起度过这月圆之夜,诉说这丰年的得与失。
中秋节在古时候,十分不受人喜爱。因为这一天常常会使人们思念起远离家乡的亲人,从而流下眼泪。
但为何会有中秋节这个节日呢?传说在嫦娥吃下了仙药飞到月亮上后,后羿因为思念她,便每天晚上在园子里放上食物,自己则是坐在院子里,吃着东西望着月亮,以此来怀念嫦娥,但在八月十五这一天,月亮显得又大又圆,后羿可以在院子里看见月亮上的嫦娥的影子。于是,这天便定为了中秋。
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里,人们都与他们的家人们重逢,唯独那些在僻远的地方的人们因各种原因无法回到家乡与亲人们团聚。而我,一个客居此地的人,也同样与这些人一样,无法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
但不管地域相隔多么遥远,我也可以通过那月亮,来寄托我对他们的思念,在古时,人们也会将自己的愁思寄托在月亮之中,来怀念自己的亲人们。
李白的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陆游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诗人们也正因自己无法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从而己的愁思寄托在那皎洁的月亮之中。
在这中秋佳节,许多因在外打工的人们无法回到家乡,因此他们通过手机等一系列可通讯设备与远在家乡的亲人交谈,来释放自己对亲人的怀念之情。
中秋,寄托着人们的祝愿,也寄托着人们的哀愁,愿像苏轼口中所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