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月儿圆作文800字
中秋佳节月儿圆 一说到秋天,我就想到了那中秋佳节,或许是那香甜的月饼,又或许是中秋节来历的美丽,或是那天上的一轮圆月,更或者,是中秋团圆的美好。
中秋团圆夜,美在那漆黑的夜空中,一轮明月映照天中,有可能是月饼一个个圆而香甜,使原本秋风瑟瑟的夜晚,变得格外的温馨。天公不作美,今年的中秋下着绵绵的细雨,月亮害羞似的躲在云层当中,只露出一个朦胧清冷的轮廓。我嚼着嘴中的月饼,有些食不知味,中秋佳节怎么能没有赏月这一环节。
姐姐捧着手上的月饼,跟我一起坐在阳台的椅子上,仰头望着天空,望了一会儿后,姐姐扭过头:想听故事吗?我正愁没有月可赏,急忙点点头,坐正了身子。
中秋节有拜月这一习俗,只不过现在不太重视了。相传古时齐国的丑女无盐,幼年虔诚拜月,长大后入宫,却一直是寻寻常常,无过人之处。某年八月十五赏月,天子在月光下看见她,觉得她美丽出众,便立她为王后。中秋拜月的习俗由此而来,月中的嫦娥,以美貌著称,故少女拜月,有貌如嫦娥,面似皓月这一寓意呢。 我仰头看向月亮 。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千百年来,你总是世人所咏赞的对象,你似乎注定成为孤独寂寞人的精神依靠,是落寞无助人的听诉者,仿佛人们已将世上所有的情感已寄你于一身。难道,你那阴情圆缺的变化,就是对人间人情冷暖,世事沧桑的感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千千万万的人此时都饱含着离别之苦,只有抬头仰望天上的你,享受着月光浴,才能感受到自己牵挂的人与自己心心相印,不离不弃。是你,让寂寞的心不再无依无靠,让愁苦的思绪不再四处漂泊。
我的心沉浸在这月的美丽中。这月的美,不是太阳的豪放,她是温和的,端庄的,高雅的。如同天空中镶嵌着的一颗硕大的明珠,光泽艳丽,闪闪发光;她如同一块无与伦比而又价值连城的玉盘,纯洁高雅,讨人喜爱。
夜,渐渐的凉了下来,我回身走进了房间,披上了一件外套,等我出来,月亮不知什么时候从那云层中探出了个头,向大地洒下清冷而又柔和的月光。我沐浴在这如丝绸般的月光中,心中一片祥和。
夜深了,温柔的月光洒满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层银纱。房屋、树木都睡了,它们像睡在无比宽大的摇篮里。我也睡觉了,圆圆的月亮伴着我进入了圆圆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