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梦涵记得有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画完画,没有小朋友找我玩,我觉得很寂寞,在家里走来走去。妈妈看见了说:梦涵,你把自己的鞋刷刷吧。我高兴地说:好吧。说干就干,我把鞋子泡上,端到了客厅。
呀!白白的鞋子已经穿成黑的了。我先把鞋里里外外打了一遍肥皂,又用刷子仔仔细细地刷了一遍,费了好大的劲,一只黑鞋才变白了,可是我的手已经很酸了。我说:我不想刷了。妈妈告诉我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我又刷起另一只鞋子来。刷完,我看着白白的鞋子,心里很高兴,妈妈夸我刷得真干净。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家里有时很寂寞,但是劳动可以让你得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