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独自驾舟环绕世界之行,如果我只能带一样东西供自已娱乐。我倒底会选择哪一样?是一幅美丽的图画?是一本有趣的书?一个可爱的玩具熊
真的有好多好多难以选择如果要我回答,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选择一个音乐盒。
一个音乐盒!我觉得,虽然百音盒里面有三四百首不同的音乐,但是周游世界一圈,我可以把它听上一百遍,最终我还能背出旋律来。
有了个百音盒 ,就如有了一位知心的朋友,有了它我就不会感到孤单了,当我一个人坐在夜空下,月亮和星星的晚上,我会轻轻地扭动它,让它发出优美动人的声音。这音乐盒如同千万母亲的叮咛,在想家的时候轻轻拔开,让它陪着我轻轻落泪,这时候,百音盒也似乎在诉说自已的世界,对百音盒就像一位知已知彼与你昔日相处的伙伴。
我十分愿意听上一百遍,我愿意听到能背诵的程度,这有什么关系呢?我完全不会因为以前见过我的朋友而不愿再见他们的。更不会因为熟悉家中的一切就放弃就弃家而去呢?我喜欢听百音盒的音乐它像一个朋友。我每次回到家,可不管过了多少年,我都会发现黄昏照见的那面墙,原来如此美丽。
百音盒像蜂蝶飞过的花丛,像泉水经过山谷,那么美好。这真像与用同一种方式与一个同船同行。我喜爱音乐,就像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行的故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