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使我快乐
十月十三日是爸爸37岁生日,为了和奶奶一起庆祝,爸爸特意定了一个蛋糕拿回家。我刚一上车就看见漂亮的包装盒,于是迫不及待的拆开看。
哇!好漂亮的蛋糕啊。洁白的奶油上方镶嵌着黄黄的水蜜桃和红红的樱桃,让人馋涎欲滴,口水都流出来了。一旁开车的爸爸看出我的心思,一边笑一边说:又想偷吃了吧。没有,真的没有。我一边口是心非的附和着,一边盯着蛋糕看。心想,要是能吃上一口,那该多美啊。
爸爸一边开车,一边教育我:一个人要懂得分享,和别人分享。好事情和别人分享,人们才能有更大的成绩,不好的事情也和别人分享,才会让别人少走弯路。我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斜着眼看爸爸。
他继续给我讲:你想想,汽车是一个人能够造出来的吗?当然不是,这里需要钢铁工人制造出合格的钢材,需要设计师画出汽车的草图,需要化学家制造出合格的橡胶,需要电路工程师设计全车的电路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拿出来和同学们分享,同学们也会把自己的橡胶、菠萝、西瓜和你分享,总比自己一个人吃苹果要好吧。嗯,爸爸说的太对了。懂得分享才会让自己的幸福,变成大家的幸福,才会让更多的人得到自己的快乐。
分享还会让人的生活更加精彩。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相互交换后,每人还是一个苹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相互交换后,每人都有两个思想
分享让人快乐,分享使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