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老师
老师就像荷叶,而我就像荷花,荷叶支撑着荷花;老师就像雨水,而我就像小草,雨水滋润着小草。老师教我们很多知识,老师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教我的老师有很多很多,而我最喜欢的却是路老师。
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的鼻子突然流血了,一直流个不停,满脸都是血,像涂了红油漆似的。路老师看见了非常着急,急忙把我带到了水房,给我把脸上的血洗掉,然后用凉水拍拍我的头,可是血还在 不停地流,老师非常着急,连忙问:荷颍,是不是感到头疼?我轻轻地说:是的。此时,老师更着急了,老师又是给我拿纸又是给我换水,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可老师却什么也没说,依然这 样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而我的鼻子依然在流血。老师着急地问我父母的电话号码,我说:父母在外地工作,我和姑姑住在一起。老师随后拨了姑姑的电话,可是没人接,没办法,老师只好 放下手头的工作,带我去了医院。到了医院,老师又是挂号又是找大夫,汗不停地往下流。医生说得马上输液,我平时最怕输液,老师看我很紧张,便温和地对我说:孩子,别怕,有我在你的身边呢 。听了老师的话,我便不紧张了。老是怕我孤单,便从医生那里找来了一本故事书,给我读起来,讲着讲着,我便睡着了,等我醒来时,液已经输完了,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路老师。老师随后给我拿了 药并付了药费,带我回到了学校上课,我好久都没有享受过这种爱了。
下午,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姑姑,姑姑让我把钱带给老师,可是老师并没有要,只是说:我这样做是应该的。
从那以后,我便对路老师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老师就像我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