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
时间,如同一张过滤网,当杂质都留在网上,被丢弃后,剩下的便都是精华了。蓦然回首以往那上千次的一节课,却惊异地发现,印在脑海中的,寥寥无几。
最使我难忘的那节课,是一节班会课,距今已快七年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探讨有关情感的问题爱的一堂课。
爱是一个多么沉甸甸,又是多么深沉的问题呀!即使是饱经风霜的老人、鼎鼎有名的大哲学家,也把不准她的脉搏。可到了我们这些一年级孩子的嘴里,却成了简单得不能再简单,普通得不能再普 通的事情。我想就连老师,也猜不到我们会有什么结论。
当老师提出你爱谁时,一只只小小的手高高举起,没有丝毫犹豫:我爱爸爸!因为他每天送我上学!我爱妈妈!因为她给我织毛衣!我爱姐姐!虽然她有时比较凶,可当我被别人欺负时 ,她不仅非常生气,还帮我去评理。我爱老师,她教我许多我不知道的事情!理由如此简单,语气坚定不移,稚嫩的脸上,闪出迷人的光彩。
那,你们觉得爱是什么呢?
这次,有了短暂的沉默。可没等几秒,高擎的手又像雨后春笋般,刷刷地冒出来:爱就是姐姐只有一个蛋糕,也要给我半个。爱就是妈妈自己生病了都从来不哭,可在我发高烧时请假陪着我 ,伤心得不停地哭!爱就是爸爸在我犯错误后,打了我的屁股,一会儿又问我疼不疼!更多的,我已忘记,只清楚地记得,班上一个小男孩自信地告诉大家:爱就是我看妈妈做饭很累,主 动出去帮忙买酱油!当他说完这句话后,老师的眼中闪动着晶莹的东西。
无数个一节课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被遗忘,惟独这节课,至今想起来仍让我很感动。也许是因为爱是人生中永恒的主题!只是我怀疑,如果现在再开一次这样的班会,还能得到这些虽然幼稚 ,但绝对真诚,不含杂质的答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