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节课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一节课,我也不例外。
叮零零,叮零零开学前的预备铃响了,大家都盼望着快点发新书,过了一会儿,苏老师捧着一本本新书走进教室,大家都伸着脖子,死盯着老师手上的新书。可喜的是老师把发新书这项光荣的任务 交给了我。当我沉浸在发新书的快乐中时,当发到我的位置时,竟然是一本封面坏了的书。我心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为什么发到我的座位时,就是一本封面坏了的书啊?忽然,我的脑海里就出 现了一个想法,就是:再翻下去看看,是不是新书。于是我照着做了,我往下一本是坏的,再下一本又是坏的,心想:不能再翻了,再翻就要被同学们发现了。于是,我随便从新书中抽出一本 放到我的位置上,然后继续发新书。
放学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轻轻地对我说:你中午做的那件事,我看到了。我听到了老师说的话时,我的脸顿时烧红了我的耳根。老师说:你一定要知道,做人一定要正直,人的错误,往往 是小事引起的,你今天犯的虽然也只是一件小事,但你以后会不会犯就不知道了,所以你以后一定不要再犯类似的错误了。当时,听了老师的这番话后,使我有了深刻的印象,所以我决定以后一定不 会再犯了。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了,但老师说的知,我一直铭记在心,老师给我上的那一课,我永远不会忘记。
难忘的一堂课
六年中,我们上了许多课,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阎老师给我们上的一堂科学课。
一天下午临放学,阎老师大步走上讲台,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明天的科学课,请大家带一个空蛋壳来。阎老师的话音刚落,同学们便像一群小鸟一样,叽叽喳喳地讨论为什么要带蛋壳。同学们有 的说是要制作降落伞;有的说是要在蛋壳上画画;还有的说直接去问阎老师,可阎老师就是不透露半点信息。
到了第二天,同学们都把蛋壳带来了,还都在猜测阎老师为什么让带蛋壳。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阎老师走上了讲台说:提个问题。蛋壳的拱面承受力大还是凹面承受力大?有的同学喊拱面承受力大,有的同学喊凹面承受力大。我很奇怪,心想:应该是拱面的承受力大 呀。蛋壳呈半球体(半球体似三角形),正利用了它稳固的特性,承受力当然大呀?阎老师鼓励我们自己做实验,说:猜测永远得不出结论,自己做个实验吧。
我拿了支笔,把蛋壳倒过来,把笔向蛋壳凹面扔去,只听咔嚓一声,蛋壳瞬间化为碎片。我又拿起另一个蛋壳,拿笔向拱面砸去,笔尖杂中拱面,却一切如常,蛋壳既没有碎,也没有裂纹。我决定 再试一次,因为我觉得我用的力度不够。我用我最大的力气向蛋壳砸去,可是蛋壳除了多了个黑点,就再没有什么变化了。这时,阎老师发话了:正因为蛋壳的拱面的承受力大,所以国家大剧院等著 名建筑物都是采用蛋壳状的。
这堂课,不仅让我明白了一些科学道理,还让我明白了:真理是要靠试验得出的,不能凭空想象,任何答案都是有凭有据的。阎老师这堂课,让我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