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奶奶
我有一个好奶奶,她很能干。为什么说我的奶奶好呢?今天就有一件事可以说明她是一个好奶奶。
昨天晚上,奶奶说要杀鸭,我自然而然就想到了那美味的八宝鸭,就说:明天是不是烧八宝鸭呀?不烧八宝烧了,新年都过了,不烧了。烧八宝鸭太费事了。不是才过去二十几天嘛!还没到一个月应该还是新年的。我对奶奶说。奶奶一边看着我一边笑。我想奶奶也真是的,就图方便,我最喜欢吃八宝鸭都不愿做了。
今天一放学回家,大老远就闻到了从我家传出来的一股股香香的鸭肉味!好香呀,可惜不是我最喜欢吃的八宝鸭,但是香味还是把我吸进了厨房。见奶奶也正在厨房里,我问:奶奶这鸭是红烧还是白烧,怎么这么香呀?你没闻出来?是八宝鸭。还是八宝鸭呀,你不是说春节过去了吗?才过去几天呢,又没说平时不可以吃八宝鸭了。听着奶奶的话,我知道昨天奶奶为什么对我笑了。
吃饭时,香喷喷的八宝鸭上来了,全身红红的,还透着亮,一看就知道好味道。我来不及多看,赶紧拿起筷子夹起就吃。哇!好香,好酥,好好吃呀!再吃里边的饭也是味道极佳的。多吃点!奶奶说。这下如愿了吧,这是奶奶在拍你马屁,希望你用功读书。妈妈说。对,你只要用功读书,你要吃什么,奶奶都给你做。听到这里,我想起了奶奶常叮嘱我的话。好好读书,我小时候没钱读书,不然我也是个聪明人。
我明白奶奶的用意。奶奶,我的好奶奶!我会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