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我
生活中有无穷无尽的快乐。快乐,或许是一朵盛开的鲜花;或许是一片绿茵茵的草地;或许是一望无际的蔚蓝海洋,总之,快乐就藏在我们的生活中。我,就是在生活乐园中的探索者,探寻快乐的我。
过去,我经常想要事事都很完美,是一个标准的完美主义者。老师布置的读书笔记,我一口气要写三篇;比赛时,我一心想超过对手,结果可想而知,我气得满脸像高粱一样红。我的自尊心往往都会被割上一刀,因此,我也变得郁闷起来。后来,我渐渐地发现,一味地追求完美可能会把一些快乐抹去,于是,我也渐渐地把心态平静下来:世上的一切不一定都很完美,这也让我找回了快乐。
我经常写书法,这让我有极大的愉悦感。书法让我修身养性,心平气和,让我把心中的苦恼,杂念一挥而去,抛到了九霄云外。同时,我在每次的书法比赛以及其他比赛中获得的奖励,也给予了我很大的成就感。
我三分之二的快乐都源自于人类的精神营养品书籍中。书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让我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分辨是非。当我拥有了别人没有的书,或者知道了别人不知道的知识时,我会在心里涌出一股优越的快感。书也让我的生活中多了几分欢笑。有一次,我边看书边起床,书中的内容让我入迷了。到了学校,同学们对我指指点点,我一直在纳闷,等到中午放学回家一看,原来我把裤子给穿反了!弄得我哭笑不得。
我也是一位集邮爱好者,集邮让我懂得了积累,我经常与别人交换邮票,当我有了以前没有的邮票时,我会感到非常开心。
我觉得我最独特的快乐就藏在甜美的梦中。在梦里,我经常能梦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有时我会梦到自己在霍格沃茨里上魔药课,还有一次我梦到自己看见了圆明园。这些梦都有不计其数的快乐。
我的最大的一部分快乐就藏在大自然中。我经常去森林公园散步,一缕缕阳光带着丝丝暖意,从茂密的树荫中穿过,照进我的心房,清新的空气吸入身体,畅通全身;清澈见底的小溪上,架着一座诗意的小桥,清凉的水花浸入纯洁的心灵中。这就是藏在大自然中的那种诗意般的快乐。
生活就是快乐的源泉,只要你用心来体会,快乐无处不在,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