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人】
董博杨
一天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突然听到楼下传来哗哗的声音。我趴在窗口一看,原来是我们小区的清洁工在打扫卫生。她年过半百,个子不高,脸上有密密麻麻的皱纹,双手很粗糙。她就是我敬佩的人,她既勤劳又善良。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被噩梦惊醒,顺便望向窗外,只见白天车水马龙的马路现在变得十分冷清,原来热闹的大街小巷现在变得十分寂静。可在一排路灯下,有一位清洁工,正在认真地打扫街道。那就是她!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又往窗外一看,热闹的大街上,人们都说说笑笑的,但在一个角落里,那位清洁工还在默默地扫地。她真勤劳啊!
后来,我才知道,她不但勤劳,还很善良。大街上,一位老人摔倒了。人们都不敢去扶,只有这位清洁工艰难地把老人扶了起来。虽然有人已经打了110,但她怕耽误了老人的病情,就用她的车把老人送进了医院。她真善良啊!
我十分敬佩这位清洁工,她比别人更加勤劳,更加善良,我要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