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班长的作文
每个班级都有最高级的领袖班长。而我们班成绩优异、助人为乐的王驰当之无愧。
王驰浓眉大眼,高耸的鼻子挺于双目之中,一张大嘴总是滔滔不绝地讲着各种奇闻逸事,时不时还乐呵呵地傻笑,一口白牙便显露出来,两个浅浅的酒窝就是他最显著的名片。王驰个子不高,但总是神采飞扬,时刻保持着班长的威严。
他兴趣爱好极其广泛,尤其最热爱的莫过于宋词了。瞧,下课铃声一响,其他同学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向操场,只见王驰端坐在座位上,手捧一本厚厚的中国经典宋词三百首,时不时还摇头晃脑,口中念念有词: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他读得抑扬顿挫,铿锵有力,仿佛已置身于作者抗金复土的战场之中,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读到此处,只见他握紧了双拳,双目圆睁,一副报仇雪耻的样子此时,上课的预备铃声已经想起,而王驰丝毫没有察觉,依然沉醉在他的宋词世界里,就是这样的一个具有浓浓的爱国情感的小诗迷,怎能不让人心生敬佩?
除了对古典诗词的热爱,王驰也是一个以身作则的班长。在课堂,他踊跃发言;在课后,他勤学苦练;在学校,他文明儒雅;在家里,他乖巧懂事。在他努力争当文雅学生的同时,我们也被他感染,都一起向王驰学习,把他作为学习的目标和追赶的对象。
这就是我们的班长,你们喜欢他吗?
班长的水瓶
晚自习前,班长尹涵背着书包,缓缓走进教室。她准备喝口水,可是怎么也拧不开瓶盖,只好求助:哎,谁能帮我把水瓶拧开?
一群看热闹的女生围了上去,水瓶在她们手中传了一圈,谁也没能拧开。瓶盖与瓶子仿佛融为一体,丝毫不动。女生不行,那就找男生试试吧。
后桌的陈俊基正写着作业,一个水瓶伸到了他面前:陈俊基,你能不能帮我把水瓶拧开?他接过水瓶,用力拧动。看样子使出了小时候吃奶的力气,然而,班长的水瓶很不给面子,还是一动不动。他并没有放弃,转身面对他的同桌张俊昊:你来抓住瓶身,我来握住瓶盖,朝反方向拧动。张俊昊拒绝了他:我不行的,今天下午我背着体委好几圈,现在手都没力气了。陈俊基被拒绝,心里很是不爽:你个麻瓜。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
这个怎么拧也拧不开的水瓶,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这个水瓶会拧不开呢?班长确定她装进去的是温水,那不太可能是由水蒸气液化成小水珠减少体积而导致内外大气压不平衡而打不开吧。张俊昊认为,是水瓶内外大气压不平衡导致的,他强烈建议我们把水瓶拿去在热水里泡一会儿。在教学楼,我们上哪去找热水,饮水机那儿的水连人都不够喝,奢侈得起来吗?所以他说了等于没说。
经了好几个男生的手,水瓶还是没松口。一名热心人士吴宣嶷,去找别班帮忙了。
十几分钟过去,她一脸激动地回来了:我找了好几个男生,都没人拧开,于是我又去找了老师,历史老师当时表情还很奇怪(可能是在想:这点小事还来找我。但很显然这并不是小事。)他当然也没拧开。英语老师说这个瓶子可以扔了买新的了我听到这句话顿时就兴奋了起来:班长,你可以把水瓶从六楼扔下去,这样准能开!班长眼一瞪,把瓶子拿了回来:休想‘谋害’我的水瓶。
现在,恐怕只有一个男人可以拧开这个水瓶,那就是今天晚上看班的体育老师肖龙!他姗姗来迟,左等右等终究还是来了,班长连忙递上了水瓶:老师,我这水瓶拧不开,你能帮我拧开吗?他起初不怎么在意,胳膊下还夹着书,刚一使劲,才发现这个水瓶并不是简单拧一拧就能拧开的,他将书放在讲台上,摆好架势,用力一拧,水瓶被轻轻松松地拧开了。他力气真大!
很少见班长这么激动过,几十分钟过去,她终于能喝上水了。